当前位置:首页 > 慈善文化 > 文化活动 > 正文
让扬州充满爱——走进宝应慈善巡回演出活动暨2019年全县“5.19慈善一日捐”启动仪式隆重举行
发布时间:2019-05-20 访问量:510

根据扬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“慈心善行惠万家——让扬州充满爱”慈善主题巡回演出的通知要求,为推动2019年全县 “5.19慈善一日捐”活动全面开展,515日下午,让扬州充满爱——走进宝应慈善巡回演出活动暨2019年全县“5.19慈善一日捐”启动仪式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和报告厅分别隆重举行。

下午2时,2019年全县“5.19慈善一日捐”动员大会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。出席会议的对象有:县政府主要领导、县四套班子分管领导,县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,县慈善总会全体负责人,各镇党委书记、分管负责人,经济开发区、旅游度假区主要负责人、分管负责人,各镇区慈善分会会长、常务副会长、秘书长,部分村(居)慈善工作站站长,约210人。

会议期间,县政协主席、县慈善总会会长陈金荣同志作工作报告;向县总会9个副会长单位授牌;山阳镇党委政府、住建局、泾河镇松竹村慈善工作站作了交流发言;县长佘俊臣同志作重要讲话。

陈金荣同志就开展全县“5.19慈善一日捐”活动讲四点意见:

一、2018年全县慈善工作回顾。2018年,全县慈善工作在县委、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,在各镇区、各部门的精心组织下,在社会各界广泛支持下,取得了新的进展,迈上了新的台阶。全县共募集慈善资金2619万元,其中,县总会募集586万元,镇区分会募集2033万元。全县共发放慈善救助金1584万元,救助26076人次,其中,县总会发放慈善救助金693万元,镇区发放891万元。

二、明确2019年慈善工作目标及工作重点。2019年,全县慈善工作要围绕一个基本点、两个保障、三个确保、四个突破。

一个基本点:慈善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、县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求,突出扶贫攻坚,做到服从服务于发展全局。

两个保障:一是组织实施县镇慈善机构换届选举,为慈善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;二是将慈善工作纳入社会事业考核内容,为慈善事业发展提供领导责任保障。

三个确保:一是确保2019年募集慈善资金考核指标1600万元,其中,县募集500万元,镇区分会募集1100万元,工作指标2800万元,争取指标3000万元以上。二是确保发放慈善救助金1400万元,其中,县总会发放500万元,镇区发放900万元。三是确保今年培育募集慈善基金300万元以上的镇区慈善分会3个、200-300万元的5个、其余镇区均达到100万元以上;培育募集慈善基金10万元以上的村居慈善工作站100个、30-50万元10个、50万元以上的10个。

四个突破:一是在重点企业募捐上有新突破,二是在基层募集慈善基金上有新突破,三是在企业职工和三产服务业捐赠上有新突破,四是在县外能人乡贤捐赠上有新突破。

三、进一步加强村居慈善工作站建设。在加强村居慈善工作站组织建设、基础设施建设、管理制度建设的同时,要大力发展慈善基金。根据去年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慈善工作会议要求,经过2-3年的努力,镇区慈善分会自身留存的慈善基金要达到:较小镇慈善基金100万元以上,一般镇慈善基金200万元以上,较大的镇慈善基金300万元以上。村居慈善工作站留存基金要达到:较小的村慈善基金10万元以上,一般的村慈善基金30万元以上,较大的村慈善基金50万元以上。

四、要认真组织开展“5.19慈善一日捐”活动。在募捐范围上,主要是全县党政机关、企事业单位、垂直管理部门、驻宝部队、社会团体及广大干部职工、个体工商户、在校师生、城乡居民。认捐建议标准是:全县处级干部捐赠不低于1000元,科级干部不低于400元,一般干部不低于300元,教师不低于200元,个体工商户不低于300元,机关企业职工不低于100元,企业职工50-100元,中小学生要做到人人参与捐赠。工业、建筑、运输、商贸服务等企业和三产服务行业要按照上年销售额确定认捐标准。在募捐时间上,各部门、各镇区要立足早行动、早发动、早见效,确保在615日前全面完成募捐计划。

佘俊臣同志指出:慈善事业是一项惠及社会大众的事业,我们要提高认识增慈善念。慈善事业是政府主导的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补充,能够有效汇聚社会各界爱心资源,弥补民生短板,平衡贫富差距。当前,特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聚焦脱贫攻坚、聚焦特殊群体、聚焦群众关切的指示要求,充分发挥好慈善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,以慈善汇聚全社会之力,为精准脱贫补短板”“救急难”“兜底线慈善事业是一项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道德实践,我们要创新突破做慈善事。慈善资金是保障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前置条件,也是基础条件。要着力完“5·19”主题式募捐、集中募捐、赈灾募捐、冠名捐助等固有模式,努力探索项目基金等新兴模式,坚持走多元化、多渠道、多形式的慈善资金募集道路,为慈善事业提供源头活水。宝应的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,是宝应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力量,要以兼济天下的精神,更加主动、积极、勇敢地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,用自己的爱心和善行,提高企业和自身的价值。慈善事业是一项全民参与的事业,我们要凝聚合力行慈善举。要进一步完善党委政府倡导、慈善组织运作、社会广泛参与的慈善事业运行模式,完善激励政策措施,激发公众慈善捐赠的积极性。县政府将把慈善事业发展列入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。定期听取慈善工作汇报,及时解决慈善事业发展难题,努力为慈善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。

下午3时,让扬州充满爱——走进宝应慈善巡回演出在县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。出席演出活动的对象有: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,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,法检两长,县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,县慈善总会全体负责人,各镇党委书记、分管负责人,经济开发区、旅游度假区主要负责人、分管负责人,各镇区慈善分会会长、常务副会长、秘书长,各村(居)慈善工作站站长、会计,现场捐赠企业负责人,受助对象代表,受表彰企业及个人,学生代表、公安干警代表、市民代表、企业职工代表,约900人。

演出开始,县委书记王逍霄同志首先致辞。王书记希望全县各镇区、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,把民生保障和慈善救助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到位,贴近民生需求,符合群众意愿。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各位企业家朋友,本着饮水思源、回报社会的宗旨,心存慈念,常为善举,既做开拓创新、锐意进取的企业家,又当怀有仁爱、广行济困的慈善家。希望县慈善总会和广大慈善工作者,广泛宣传善举善事,积极实施慈善救助,自觉接受社会监督,切实让慈善工作发挥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。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,全力推动我县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。

演出期间,县慈善总会向县特殊学校和7名儿童大病患者分别发放慈善救助金15万元和13.2万元;市慈善总会向荣获省“慈善之星”的刁佰辉、两个荣获市“十佳乡镇慈善分会”和5个“百强村慈善工作站”颁奖;县政府表彰了10家“慈善爱心企业”、16名“爱心慈善个人”、16个“慈善工作先进单位” 、10家“村居慈善工作站”和21名“优秀慈善工作者”;36个企业单位上台举牌认捐,县四套班子领导、学生代表、公安干警代表、企业职工代表、市民代表分别现场捐赠,共捐赠善款1345万元;扬州市慈善艺术团和宝应文艺工作者演出了一批融合慈善元素、雅俗共享、群众喜闻乐见、接地气的节目,让在场观众既享受到了一次文化大餐,也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。演出会场,爱心涌动,高潮迭起,激动人心,生动展现了宝应各界人士的大爱风采。推进“慈善为人人,人人为慈善”的慈善理念深入人心,唤起了无数人的慈心善举。

版权所有:宝应县慈善总会[苏ICP备16057126号-1] 盗版必究
地址:江苏省宝应县叶挺路108号(原水产局三楼) 咨询电话:0514-889 17519 邮政编码:225800
技术支持:扬州天赐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