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慈善文化 > 公益风采 > 正文
宝应县刁伯辉获得扬州十大善星”(爱心个人)的表彰
发布时间:2020-11-16 访问量:637

刁伯辉,是扬州市宝应县安宜镇东门社区居民。熟悉他的人都称赞他是活雷锋。由于他在慈善事业中的突出表现,先后评为中国好人、省慈善之星、江苏好人、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、扬州市道德模范、市、县优秀党员、十大扬州好人、十佳宝应好人、县十佳文明市民、县十佳公益之星。

一、克服困难,坚守承诺做善事。刁伯辉56年来,坚持学雷锋做善事。尽管作为普通工人,收入并不高,退休时月工资只有1000-2000元,爱人身患乳腺癌,自己也患有肺病和胆囊炎,家庭经济拮据。但他不顾家人的反对,节衣缩食,节省工资和奖金,仍坚持不断帮助他人。

二、积极组织,四处奔波募善款。为了帮助困难群众,他在东门社区倡导下成立了“ 东门阳光爱心救助社”,组织了一帮志愿者,到部门、到企业、到社区募捐善款,救助困难群众。通过他多年来的走访和协调,共募集资金39.90万元,其中个人捐赠7.17万元,想方设法帮扶了41名贫困学子(其中大学生29名)、46名重症困难病人、380岁以上的特困老人、2名下岗职工以及5名生病老党员。

三、无视讽刺,不计名利作奉献。面对社会上一部分人的冷嘲热讽,他不计名利,多年来带领一帮社区志愿者,每天负责清洗打扫隅园巷垃圾箱,开展东门、安宜等社区网吧日常监督工作。

版权所有:宝应县慈善总会[苏ICP备16057126号-1] 盗版必究
地址:江苏省宝应县叶挺路108号(原水产局三楼) 咨询电话:0514-889 17519 邮政编码:225800
技术支持:扬州天赐广告